找工作時 家人的意見是助力或阻力?

新一代工作者出社會晚,直升機父母也變多,不少人面試後都會和家人討論,甚至會因家人意見放棄可自我成長工作機會,以下就是一個人資主管面試後的心聲……

找工作時 家人的意見是助力或阻力?

圖片來源:COD Newsroom樂威壯

在選擇工作的時候,有些工作的特性,就是較晚下班,一般來說,在面試時,甚至在職缺上,都應該會清楚地告知。

在電話中,我也告訴你,這份工作會十點下班。然而,你給我的回應卻是父母的擔憂:晚上十點才下班,很晚了!很危險!

聽到這個回答的時候,其實我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,因為我早已見怪不怪。

很多的父執輩,都會認為朝九晚五的工作才是正常的工作,甚至有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行政高」的想法:只有坐辦公室吹冷氣,安享天年的白領工作,才算是好工作。何必讓自己的子女到外面風吹日曬雨淋,或者是服務別人,把自己搞得很晚才下班。

壯陽藥哪裡買 https://www.5mg.tw

但是,當下班後,回家的路上,我們卻開始買起便當、走入超商、甚至看場電影。 那這些人,不是為了我們而服務嗎?難道,他們沒有父母家人擔憂嗎?

我不是責備你,而是為你感到惋惜。

在這次面試中,我聽到你在求職的路上,因為家人的反對意見,而放棄了許多我聽起來很不錯的工作機會。其中不乏是可以讓你在初入職場時,累積工作經驗的。 父母總希望孩子好,給他更好的環境。卻忘了老一輩說的台語俗諺語:「垃圾吃垃圾肥」。有時父母長輩給予過多的關心,反而害了你的成長。

你知道嗎?下雨時,沒傘的孩子才會奔跑。而這些孩子,因為奔跑,才會衝向真正可以遮風避雨的屋瓦下。反觀有傘的孩子呢?他可能好整以暇的漫步走過去,但走到了屋子前,才發現已經沒有了容身之處。

面試結束,我答應給你時間,讓你去跟家裡溝通。但我也告訴你我一位師長說的話:只要有40%的機會,就去衝吧!當家人看到你自信的光彩之後,他們給予的,將會是祝福。



男性功能障礙藥品


男性功能障礙藥品